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正文

县市区动态

青铜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廉洁教育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44:27

  “清如秋菊何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在青铜峡市文化馆,叶盛镇党员干部们边观看边低吟着廉洁诗词,在一副副清风雅韵的翰墨丹青、一件件廉味浓厚的手工剪纸、一张张扶廉守正的光影印象中沐浴着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时代新风。

1.png

  为深入开展“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青铜峡市纪委监委依托“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围绕廉洁文化主题,创作出500余件品类丰富繁多、内容百花齐放的作品,经过专业评审,最终149件“精品佳作”亮相“思廉启智·清风润心”廉洁文化作品展,为观展者带来一场丰盛的廉洁文化“大餐”。

1.png

  “看了廉洁短视频《一次不经意的伸手》后,我受到很大启发。廉洁自律要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定要注重小事小节、守好作风闸门。”青铜峡市发改局干部马双在数字智能展示屏前点开一部廉洁短视频后感慨道。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作品弘扬新风正气、反映社情民意、鞭挞不正之风的作用,本次展播在传统的小说、散文、家书、书法、绘画、剪纸类基础上,融入了一批优秀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公益广告、摄影及手工等作品,以鲜活生动、向上向善、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用蘸满廉洁的文化笔墨讲好廉洁故事、传递反腐声音。

1.png

  “青铜峡市传统文化和红色资源丰富,为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巩固“一镇一品、一行业一特色”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